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内部人士发声:别听华尔街的“错误分析”,美国通胀明年将降至2%以下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10月1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一些官员公开对物价上涨表示担忧,华尔街也提高了预期,但美联储在华盛顿的经济学家们预计,到2022年,美国的PCE价格通胀将回落至2%以下。

这一数值不仅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这还不到美联储在截至8月份的一年中所采用的衡量价格压力的指标4.3%的一半。

美联储400多名经济学博士向政策制定者和美国公众传达了一条关于通胀的信息:别担心。他们预计,经过今年的飙升后,美国明年的通胀率将低于2%。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贾恩家族研究所(Jain Family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Claudia Sahm称,“这并不意味着它(通胀数值)是正确的,但你有世界上最好的预测者。”“从长远来看,没有哪家预测机构能与美联储内部分析师对近期经济的分析相提并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高通胀将有所缓解。官员们表示,美国经济的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价格压力有上行的风险。

根据 FOMC 公布的2020年9月会议的纪要,一年前的工作人员预测,通胀将从当时约1.3%的水平上升,但并没有出现实际发生的跃升。政策制定者自己预测2021年的通胀率仅为1.7%,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要被问及继续低于美联储2%目标的风险。他表示有信心通货膨胀会上升。

尽管如此,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Michael Owyang以及其他研究人员表示,美联储工作人员的预测经常优于华尔街的共识预测。

Owyang在上周四的一次采访中说:“从历史上看,美联储工作人员对通胀的预测一直比市场的普遍预测更准确。”

虽然在分发给FOMC的Tealbook中包含内部经济学家的详细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不会公布,但美联储内部分析人士认为,这种飙升将是“暂时的”。

会议纪要中的预测概要表示:“供应问题对消费价格的提振预计将部分逆转,进口价格预计将大幅减速。因此,预计到2022年PCE价格通胀将回落至略低于2%的水平。”内部分析人士还补充说,通胀风险是上行的。

美联储研究和统计部门前负责人David Wilcox表示,“关于他们对明年的预测低于2%,我认为这是合理的。但我和他们都应该尽快补充一点,即围绕通胀预测的信心区间有多宽。”

FOMC的分析师预计,美国2022年的通胀率为2.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通胀率为2.3%。

Bloomberg调查的经济预测显示,预计2022年的通胀率为2.9%。

相比之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上周四表示,高通胀持续存在的可能性为50%,并说明年通胀率甚至可能更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表示,他已经停止使用“暂时”一词,因为通货膨胀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是暂时的。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美联储分析人士过于乐观了。”他警告说,美联储持续的货币刺激政策“就像在火上浇油。”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上月普遍同意,在通胀担忧加剧之际,他们应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减少对经济的紧急支持措施。

奥巴马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前主席Christina Romer也认为,美联储工作人员的预测比FOMC决策者或私营部门经济学家的预测更准确。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