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正: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供给向高效、清洁、多元化方向发展

2021-10-18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证券时报网讯,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8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并发表致辞。

韩正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危机的大背景下,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供给向高效、清洁、多元化方向发展,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化核电、新能源发电、智慧能源(600869,股吧)等领域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二是共同推动能源技术创新,联合开展节能降碳、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等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应用,通过技术进步解决能源资源约束问题。三是共同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加强能源可及性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能源保障能力和水平。四是共同推动能源包容发展,尊重各国自主选择能源发展战略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