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兰州: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安快检进市场活动

2021-10-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兰州讯漆荣华 记者徐文智)为有效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贴近民生需求,10月15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充分利用快检试剂和设备,在光华街早市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在光华街早市这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现场快检,市场监管部门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做“你送我检”的宣传者、倡导者、参与者,为“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你送我检”快速检测活动的知晓率,确保了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形成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甘肃兰州: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食安快检进市场活动

食品快检车开进农贸市场。资料图片

活动中,检测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对短时间内显示检测结果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吊白块、亚硝酸盐、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期间,共完成食品快检批105次,其中,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农药残留快速检测68批次、兽药残留快速检测18批次,现制现售食品吊白块快速检测12批次、酱腌菜亚硝酸盐快速检测5批次,小包装食用油快速检测2批次。

检测人员现场向消费者公布了快检结果,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同时,也及时阻止了不合格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流入消费者手中,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受到广大消费者好评。一位前来送检的消费者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想老百姓(603883,股吧)所想,有了这种检验活动我们就可以把觉得有问题的蔬菜水果随时送去检验,知道菜是安全的,我们才能吃得放心。”

据悉,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活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快检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