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温州举办“外卖全阳光 安全不下线”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 如何让孩子深入学习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知识,掌握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多角度理解“阳光厨房”对于网络餐饮安全的重要意义?10月16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肯德基食品安全主题餐厅举办“外卖全阳光 安全不下线”主题宣传活动。

据温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浙江外卖在线”正式上线,网络餐饮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实现了全链条闭环管理。此次活动正是在浙江省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大背景下举行,活动意在广泛深入宣传“浙江外卖在线”重要意义,持续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工作。

在当天活动举办的肯德基餐厅内,随处可见温州食品安全卫士“觅觅”和肯德基“奇奇”的卡通形象,墙上桌面上贴有外卖食品安全、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监管工作内容介绍以及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活动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外卖“阳光厨房”和食安封签的用途和意义。孩子们还跟随餐厅工作人员参观后厨,化身餐厅服务员打包外卖。体验外卖小骑手配送外卖,让孩子们了解外卖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全过程。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随着“浙江外卖在线”的正式上线,为推进网络餐饮行业全方位治理提供坚实支撑,温州正全面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近1.4万家,通过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专门开设“阳光厨房”专区,实时展示外卖商家后厨的加工环境、卫生状况、以及菜品制作过程,让消费者看得明白、吃得放心。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培训小视频的形式,围绕按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督促网络餐饮单位激活“浙江外卖在线”餐饮商户端并常态化使用,同步开展外卖封签、反餐饮浪费、公筷公勺、限塑行动等多项工作,逐步提高网络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特别提醒广大入网餐饮经营者,2021年9月30日《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正式公布,自2022年3月1日起,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经营者都应当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

据悉,温州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广大市民群众、商家和从业人员等的共同参与,提升市民对网络餐饮“阳光厨房”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希望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助力网络餐饮“阳光安全”,共同守护温州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