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州晋安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系外围轮毂脱落,无人员伤亡

2021-10-1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郭懿萌 黄启鹏 贾洁卿)10月18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晋安区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系摩天轮在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福州晋安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系外围轮毂脱落,无人员伤亡

10月18日,晋安区一摩天轮在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受访者供图

18日下午5点半左右,新京报记者看到,事发摩天轮位于福州晋安湖公园附近,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有工作人员值守。记者注意到,事发地附近的吊机也被摩天轮掉落的钢筋扯住,摩天轮的轮盘断裂成几节,掉落物将放置在地面上的摩天轮座舱顶部砸开。

现场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在晋安湖公园附近的写字楼上班,1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轰”的一声,赶忙跑到窗前查看。“当时风挺大的,我看到摩天轮慢慢倒了下来。”据其提供的视频显示,摩天轮的中心轴发生了扭曲,连接摩天轮的钢筋结构在空中摇荡。

另一位目击者表示,自己在附近居住,期待摩天轮建成后,带着孙子上去坐。“昨天我们还看到,摩天轮的大部分轮盘都已建设完成,现在全部坍塌了。”

据此前媒体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摩天轮轮毂上困着一个人,现场有工作人员用吊机把被困人员救下。18日下午4点40分,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回应媒体称,4名被困人员已获救,没有人员伤亡。

晋安区人民政府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10月18日14时47分,晋安区岳峰镇化工路爱摩轮商业广场项目摩天轮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经晋安区应急管理局、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等部门现场初步勘查,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福州晋安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系外围轮毂脱落,无人员伤亡

晋安区人民政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网页截图

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显示,今年9月初,福州爱摩轮已完成中心轴安装,而此摩天轮为建设中的福建省最高摩天轮。中心轴安装就位预示着福州爱摩轮全景展示已经进入倒计时,将围绕中心轴开启转轮和吊舱安装。福州爱摩轮最重的零件是中心轴,重量超160吨。

此摩天轮项目位于晋安区化工路以南、晋安湖北侧的东二环核心区域,紧邻晋安湖公园,占地面积61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13.3亿元人民币。项目将新建高度不小于120米的全省最高摩天轮,并围绕它建成集文化休闲、艺术、餐饮购物、康体、游乐、办公为一体的超大型摩天轮文旅商业综合体。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