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沈联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1-10-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15日下午,京沈联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举行。会上,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伟为大会致辞,刘伟主任介绍了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对京沈自贸区联动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小舒致辞,自贸区沈阳片区高度重视京沈对口合作,并对推动两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充满信心。

京沈联动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随后,北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伟、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小舒代表两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京沈两地自贸试验区战略联动合作迈向新征程。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将涉及: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协同创新、加强人才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加强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合作。

“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出发,京沈联动发展合作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沈阳片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北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范永涛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为加强京沈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探索区域联动发展的新模式及新路径,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结合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与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实际情况,双方将充分发挥京沈两地自贸试验区比较优势,创新合作机制,着力在政策、资源、人才、服务及平台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区域共建,共赢发展。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蛟、 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王立勋、北京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主任刘伟、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小舒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作者:张丽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