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联行为孙公司2.39亿借款提供担保 称有利于大资管战略发展

2021-10-1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8日,深圳世联行(00228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对外投资信息显示,其孙公司广州世君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向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世联君汇不动产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计约2.39亿元。

世联行于公告中称,为优化广州世君资产负债结构,促进其战略转型,公司拟同意将世联君汇对广州世君提供的借款形成的债权合计2.39亿元向广州世君增资。

世联行将增加广州世君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余2.39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州世君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元,世联君汇仍持有其100%的股权,广州世君仍为世联行的控股孙公司。

于2021年10月18日,世联行已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世联君汇对广州世君提供的借款形成的债权合计2.39亿元向广州世君增资。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至于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世联行表示,2020年,公司启动新的发展战略,明确构建“大交易+大资管”双核协同发展的业务体系,聚焦优势业务,发挥专业服务能力,大资管战略重回轻资产运营。

而广州世君主要从事办公空间运营管理和房地产咨询服务,是世联行资产运营管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联行称,近年来,广州世君由办公空间包租模式,重新聚焦轻资产的咨询及招商服务模式,在城市升级、租赁崛起和房住不炒的时代,世联行看好大资管轻资产的咨询及招商服务市场前景,本次投资将优化广州世君的资产负债结构,促进大资管业务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