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蔚蓝生物(603739.SH):潍坊蔚之蓝拟引入国际投资者ADM 集团下属公司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蔚蓝生物(603739,股吧)(603739.SH)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蔚之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坊蔚之蓝”)拟以增资的方式引入国际投资者ADM Singapore,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蔚蓝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蔚蓝生物集团”)将同步增资。潍坊蔚之蓝增资后的注册资本为25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折合约人民币1.61亿至1.93亿元,下同)。

据悉,双方分期出资,首期出资2000万美元(折合约人民币1.29亿元),预计2022年年底缴付。其中ADM Singapore 以货币出资1000万美元(折合约人民币6430万元),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0%,蔚蓝生物集团货币出资1000万美元,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双方已于2021年10月18日签署了《股东协议》,ADM Singapore 和蔚蓝生物集团将分别持有潍坊蔚之蓝50%的股权。

公告显示,潍坊蔚之蓝目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运营后主要进行人用益生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面向全球市场推广。ADM、蔚蓝生物分别或联合为合资公司提供研发和技术支持,销售模式为B2B(包括B2B2C),预计2023年底投入生产运营。ADM Singapore 隶属于ADM 集团,ADM 是全球领先的农业生产和食物原料企业之一。

此外,中国益生菌市场发展前景巨大,2020年产品规模接近850亿元。益生菌可以调整人体生理机能,具有改善肠道菌群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免疫力等功能,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护肤品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前途,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