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称白俄罗斯驱逐法国大使是因其未拜会总统也未递交国书

2021-10-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10月17日报道,法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称,驻白俄罗斯大使已经离开该国,此前明斯克当局要求他在18日前离境。

宣布这一消息的女发言人没有说明白俄罗斯当局为何要他离开。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法国大使尼古拉·德拉科斯特遭驱逐是因为他从未拜会过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也未向其递交国书。

法国大使馆称,他把国书递交给了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卢卡申科认为这是一种怠慢。

法国大使馆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白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大使在10月18日前离境。”

与其他欧盟国家一样,法国未承认卢卡申科在去年8月有争议的选举中第六次当选总统的选举结果。

这位67岁的领导人指责西方政府借煽动抗议活动希望挑起一场革命,迄今为止,在盟友和莫斯科的支持下,他承受住了这些惩罚措施。

最近几个月,明斯克与其他西方使节断绝了联系。(编译/张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