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脉冲电场消融技术平台睿笛生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泰鲲基金、济峰资本联合投资

2021-10-18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脉冲电场消融技术平台睿笛生物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泰鲲基金、济峰资本联合投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18日报道

近日,脉冲电场消融技术平台睿笛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鲲基金、济峰资本联合投资,安捷投资、新兆源资本、晓池资本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开展临床试验,新产品线拓展及市场开拓。

睿笛生物表示:“感谢本轮投资机构对于公司团队的认可和支持,同时也非常感谢历史机构股东一直以来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大力扶持帮助。我们深感责任和压力,希望通过加倍的努力能够不断完善产品质量,让脉冲电场能量平台为越来越多的遭受疾病困扰的患者带来治愈希望。”

济峰资本合伙人胡旭宇表示:“我们长期看好国内医疗器械的创新,脉冲电场治疗已经在欧美市场获得广泛认可,其用于肿瘤消融与房颤消融,较传统消融治疗优势明显。睿笛生物已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新一代脉冲电场平台,拥有极强的底层创新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管线,临床数据优秀。公司团队由行业顶尖的科学家和产业资深专家结合,非常稀缺。济峰很高兴能成为睿笛生物的股东,我们将坚定支持睿笛持续加大创新,助力公司解决临床未满足需求,为患者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

泰鲲基金项目负责人表示:“睿笛生物搭建起了全球领先的电脉冲技术平台,相比较传统肿瘤消融技术,电脉冲消融可以降低对于肿瘤周围重要组织结构损伤,并降低相关的并发症。电脉冲技术在肿瘤领域,心管血疾病治疗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公司团队具有医、工复合型人才组合,过去一年中,体现出强大的执行力。作为本轮投资方,将大力支持公司项目临床推进和新产品的开发。”

安捷投资总监周天羽表示:“我们长期专注于国内外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公司的投资。脉冲电场消融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在近几年被人们所了解,其特有的组织特异性,使其在手术安全性方面有明显的优势。睿笛生物深耕于电磁脉冲领域多年,拥有国内外公司所不具备的基础研发和创新能力。针对肝细胞肿瘤消融治疗的临床试验已经过半,数据所展现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让我们对公司的产品充满信心。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睿笛生物成为合作伙伴,同时希望能帮助睿笛在未来解决更多临床痛点,造福更多病患。”

新兆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温雅歆表示:“新兆源资本专注于医疗器械创新投资,睿笛生物在脉冲电场领域已建立起平台化的产品研发管线,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同时团队具有国际视野。相比于传统消融方式,睿笛生物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都有显著提升。非常高兴能参与睿笛本轮融资,后期,我们将持续支持公司快速发展,为患者带来更好的精准治疗选择。”

比邻星创投合伙人李喆表示,比邻星创投持续关注全球创新科技在医疗临床的应用。从2017年开始,我们就关注到脉冲电场消融在心脏、肝脏、胰腺、脑部等疾病的特殊应用优势,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秀创业团队一起合作推动该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我们非常有幸在2018年发现了睿笛团队在开发全球最新的纳秒脉冲消融技术,第一时间投资支持。比邻星创投坚定看好睿笛生物在纳秒脉冲消融领域全球范围的领先布局,期待团队在新老股东的支持下把这个下一代电脉冲消融技术应用到更多疾病领域,使更多病患受益。

泰煜投资创始人纪添荣博士表示:泰煜投资长期布局医疗器械赛道,尤其关注创新产品和临床需求的紧密结合。睿笛生物将全球领先的纳秒脉冲消融用于肿瘤和心血管领域,解决了肿瘤临近重要组织器官消融安全性等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与我们的投资理念非常契合。作为上一轮的领投方很高兴看到睿笛生物顺利完成本轮融资,并且在临床试验、产品线拓展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杭州睿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新型能量——高功率脉冲电场的平台技术型公司,公司目前已建立起全球领先的脉冲电场消融技术平台,基于该技术平台,公司布局了覆盖肿瘤、心血管等全球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线,并取得重大里程碑成果。

睿笛生物凭借全球领先的下一代脉冲电场消融技术平台及硬件软件协同开发能力,连续获得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资助,成功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建立了由企业牵头的脉冲电场医学应用省级重点实验室。公司研发交付的纳秒脉冲肿瘤消融系统于2020年获批国家药监局创新医疗器械绿色审评通道。睿笛生物目前已经申请专利近百件,PCT专利面向欧美国际市场,启动产品CE认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