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晋陕豫三省四市签订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合作协议

2021-10-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郑州讯张攀 记者董芳忠)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跨省区域间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协作机制,更好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由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发起,经临汾、运城、渭南、三门峡等4地市场监管部门友好协商,于2021年10月13日完成了《晋陕豫三省四市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合作协议》联签,自2021年10月15日起生效。

该协议主要包括建立协作调查取证、案件咨询和指导、重大案件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维权援助人才资源共享等内容,共同开通重点企业维权绿色通道和加强执法经验交流等七项机制,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不同维度,将有利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的协同联动性,是全面加强区域间知识产权保护的一次有益探索,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区域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黄河金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能力,加快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格局的形成,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区域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在联签过程中,三省四市市场监管局还召开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座谈会,交流各地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商标侵权案件、专利纠纷调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约定适时召开三省四市跨地区知识产权执法维权保护合作推进会议,共同加快推进合作协议的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