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与投资者大为不同,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愈发悲观:明年5月前不会加息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复苏前景越来越悲观,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快速加息的前景上,他们与市场意见相左。

Bloomberg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了0.4个百分点,至5.1%,是欧洲主要经济体中降幅最大的。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在明年5月份之前不会上调关键利率(目前为0.1%),同时会在明年11月份加息。

利率前景:经济学家对英国利率的看法和市场不同

尽管这一数据较此前预期更为激进,但仍与金融市场预期的前景形成鲜明对比。近几周来,投资者纷纷押注英国央行将收紧政策。一些央行官员的一系列强硬言论让交易员预计,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利率将在2022年12月达到1%。

经济学家们也提高了他们对于通胀的预期,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通胀率将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央行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超过4%,然后在2022年第三季度回落到2.6%。

增长下调:预计英国今年的经济规模将无法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GDP预测显示英国经济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新冠疫情前的产出水平,比此前预期晚了三个月。失业率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达到5%的峰值,比预期稍晚一些,但也较此前的预期更低。这表明,上个月英国政府对失业支持结束时,估计有大约100万人处于休假状态,其中大部分人将找到工作。

通胀和失业率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