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业绩增长叠加股票激励计划 三鑫医疗利好不断

2021-10-18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核心业务为血液净化类产品的三鑫医疗(300453,股吧)(300453.SZ)于10月16日发布了2021年三季报,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三鑫医疗此前还推出了股票激励计划,并对激励对象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

业绩持续增长

根据三鑫医疗《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18%至3.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54%至0.43亿元。

业绩增长叠加股票激励计划  三鑫医疗利好不断

2021年上半年,三鑫医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7%至5.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59.98%至0.71亿元。

创建于1997年的三鑫医疗,是专业专注于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业务主要涉及“血液净化类”“注射类”“留置导管类”“输液输血类”“心胸外科类”“防护类”六大系列产品,其中防护类为去年疫情发生后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应急新增的业务。

血液净化类产品是三鑫医疗的核心业务。该公司血液净化类产品主要用于终末期肾病(尿毒症)患者的血液透析治疗,其血液透析治疗所应用的产品主要包括血液透析机、一次性使用空心纤维血液透析器、血液透析浓缩液、血液透析干粉、血液透析体外循环管路及血液净化补液管路等,其中血液透析机为有源医疗设备,作为控制单元并为透析过程提供动力,其他产品为透析耗材。

2021年上半年,三鑫医疗血液净化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30.14%,该类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重为65.83%。

同期,三鑫医疗注射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887.87万元,同比增长107.44%,该类产品销售收入的比重为13.53%。其中,疫苗注射器销量为1.06亿支,同比增长662%。

推出股票激励计划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与公司业绩和战略紧密关联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三鑫医疗分别于2021年9月18日和10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等议案,同意公司采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为激励工具,通过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的方式,以授予价格6.43元/股向93位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5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2.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三鑫医疗上述激励计划(草案)披露日,该公司选择Black-Scholes模型(B-S 模型)作为定价模型,以2021年9月17日作为基准日对授予的850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预测算,预计自2021年至2024年摊销的总费用为5661.53万元。

根据三鑫医疗《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上述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期归属,归属考核年度为2021年、2022年、2023年。该公司对激励对象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限制性股票归属条件之一。

三鑫医疗激励对象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以2020年度业绩为基数,2021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40%或者2021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0%;以2020年度业绩为基数,2022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0%或者2022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60%;以2020年度业绩为基数,2023年度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0%或者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80%。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