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泰证券:维持中国电建(601669.SH)“增持”评级 目标价上调21%至8.69元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国电建(601669,股吧)(601669.SH)“增持”评级,小幅调整21-23年EPS至0.59/0.68/0.78元(前值0.59/0.66/0.73元),予21年电力运营20xPE/工程建设13xPE(可比公司为23.0/12.7xPE),目标价8.69元(前值7.17元)。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新能源基建打开成长空间+电力运营资产重估

公司是全球电力能源基建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方位优势。该行预计“十四五”期间有望受益:1)抽水蓄能和风电光伏装机带动新能源基建工程投资;2)21-30年风光装机CAGR41-53%驱动电力运营利润提升;3)去杠杆转入稳杠杆和去地产化改革增强公司再融资能力。

抽水蓄能+风光装机有望高增长,打开“十四五”新能源基建增量空间

根据9月正式落地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2030年抽水蓄能投产总规模达到6200/12000万千瓦左右,21-30年CAGR+15%。此外,该行预计“十四五”期间国内年均新增光伏/风电装机80/60GW,是“十三五”期间年均装机的1.9/2.2倍,年均合计投资3504亿元。

公司作为国内抽水蓄能主要的参与者,截至2020年在国内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设计/工程施工方面的的份额占比约90%/80%。2020年公司中标抽水蓄能项目金额约100亿元,且在风光开发利用方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工程实践,新能源电力基建投资有望打开公司市场空间。

加码风光新能源运营,打造新能源综合服务商

公司积极推行增量转存量战略,电力投资运营有望构建新的增长点,截至21H1末,公司控股运营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16.4GW,其中风电光伏6.6GW,风电/光伏装机规模分别位于国内第9/13名。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新增风光装机30-48.5GW,CAGR41%-53%。公司2014-2020年电力投资与运营业务毛利率均值47%、利润率均值9.5%,未来随着风光装机占比的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有望稳健提升。

去杠杆转入稳杠杆真实反映经营,去地产化改革中长期有利再融资

公司通过发行优先股及永续债、子公司债转股等形式降杠杆,20年资产负债率较15年末下降8.05pct至74.74%,但也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速远低于收入增速。该行预计“十四五”期间国企去杠杆转入稳杠杆,有利于减弱该影响。公司拟将房地产业务与控股股东优质电网辅业资产进行置换,短期增强公司电力工程设计及施工实力,中长期有利于发挥再融资功能加快做大做强。

风险提示:“十四五”新能源装机低于预期,新能源基建拓展不及预期,海外业务落地缓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