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工商铺预料港工商售价全年升幅可达8%至10%

2021-10-1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8日,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资料显示,香港今年首三季工厦买卖注册共录2966宗,按年升1.22倍;金额录345.7亿港元,按年上扬1.95倍,主要因受去年低基数效应,加上今年工厦市场交投活跃所致。

今年首三季工厦整体售价走势累升4.1%,当中沙田/火炭/石门区继续跑赢大市,累积升幅达8.9%。美联工商铺预期,政府宣布将活化工厦2.0措施延长3年,鼓励更多业主活化工厦,长远利好工厦市场,加上现有「标准金额」补地价计划,有效加快工厦重建,预料本年第四季的工厦价量走势持续向好。

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资料显示,反映指标工厦走势的美联工商物业售价指数(MII)9月最新报376.7点,按月升0.7%,今年首三季则累升4.1%。

此外,资料显示,今年首三季工厦买卖注册共录2966宗,按年升1.22倍,9月最新报272宗,按月下跌19.5%。首三季注册金额录345.7亿港元,按年升1.95倍,9月则按月跌61.9%,共录27.44亿港元。

美联工商董事陈伟志表示,工厦首三季录得41宗达到亿港元的成交,共涉资约193.2亿港元,投资气氛活跃。政府在《施政报告》中,将现有的两项活化工厦措施延长至2024年10月,有助增加财团对发展工厦的信心,具重建潜力的旧式工厦收购价值亦大幅提高。近期亦出现多宗工厦物业重建或改装申请,分布于葵涌、屯门及粉岭,可见工厦前景获看高一线;加上政府提倡建设「北部都会区」,在未来「北创科、南金融」的格局下,相信长远可带动新界北区物流业发展,上水及粉岭工厦需求更趋稳固。

展望未来,多个工厦新盘将于第四季推出,包括长沙湾琼林街121号及新蒲岗活化工厦项目东傲等,相信有助带动整体工厦成交,预料下季工商售价将持续向好,全年升幅可达8%至1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