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白酒大跌,贵州茅台跌超6%,酒鬼酒、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跌停

2021-10-18 中华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华网酒业10月18日讯,酿酒板块今日一路低开低走,多只白酒个股大跌超5%,资金流出超80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大跌6.1%,报收1800元/股,总市值2.26万亿,舍得酒业(600702,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海南椰岛迎驾贡酒(603198,股吧)跌停,洋河股份(002304,股吧)跌幅近7%、五粮液(000858)收跌8.11%。

收评:白酒大跌,贵州茅台跌超6%,酒鬼酒、山西汾酒等多只个股跌停

此外,酒ETF(512690)收跌6.71%,中证白酒(399997)大跌7.37%。

是什么带动酿酒板块如此大跌?

消息面上,最近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全球持有贵州茅台(600519)最多的基金--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American Funds Europacific Growth A)9月继续减持贵州茅台,最近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其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与二季度末相比,降低11.19%。

而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 --规模近120亿美元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Allianz China A Shares)则减持了另一白酒龙头五粮液。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点指出了促进共同富裕的数个要点。其中提到了,要加大消费环节税收调节力度,研究扩大消费税征收范围。

中信证券观点表示,考虑到消费税的调节功能,高端商品的消费税税率提高、征收后移至零售端存在概率。高端消费中,市场对白酒的影响最受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将引发市场对板块的短期担忧。

中信证券表示,对茅五泸等强势品牌,由于品牌力强大、对渠道和消费者议价能力强,新增税负料将转嫁至渠道或者消费者承担,对企业利润影响小。对品牌力不足的竞争弱势企业来说,预计将自行承担部分或更多税负压力,因需要为新增税负补贴渠道以保持渠道动力,同时品牌力不足、定价权低,也难以将新增税负转移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