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异动!种业股尾盘大涨,隆平高科等多股封板

2021-10-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8日,农业股集体走强。截止收盘,荃银高科(300087,股吧)、隆平高科(000998,股吧)、登海种业(002041,股吧)涨停,丰乐种业(000713,股吧)、万向德农(600371,股吧)跟涨。

异动!种业股尾盘大涨,隆平高科等多股封板

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落地

消息面上,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在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上表示,即将印发的《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将重点从产出率、优质率、多样性三个指标提升我国种业发展水平。

事实上,早在9月8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就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央即将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

随着系列重点工作紧锣密鼓逐步展开,多地积极行动启幕。部分城市或省份提出打造“种业之都”或“种业硅谷”,不少地市和县域还在谋划建设各类种业园区。

其中,北京提出打造“种业之都”“农业中关村(000931,股吧)”,将连续实施现代种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5年,农业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

此外,天津、安徽、甘肃、宁夏等地也都纷纷出台种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包括重点推进水果、牧草等种子资源研发和攻关,加大种质资源收集和保护力度。

多地都在加快出台各种规划方案,从目前来看,加快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挖掘地区潜力、积极补齐短板,是重要的核心特征。

而近期《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有望印发实施,这是继1962年出台《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后我国再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被业内视为中国种业的第三次系统性改革升级。

同样在17日,据新华社报道,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清竹村,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家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继去年突破1500公斤大关后,再次刷新纪录。

在测产验收中,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36.1公斤,加上今年早稻测产平均亩产667.8公斤,杂交水稻双季亩产为1603.9公斤。

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种业支持政策不断,随着顶层设计落地,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将加速推出。种业振兴进入逐步落实阶段,预计未来政策有较好的连续性,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中信证券称,种业振兴已经进入逐步落实阶段,预计未来政策有较好的连续性。今年以来种业支持政策不断,随着顶层设计落地,相关配套实施细则将加速推出。

国信证券也表示,近期种业迎来种子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玉米及稻品种审定标准提升、先正达拟IPO等多项重要催化,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种业受国家重视程度持续升温,种业未来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