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中烟香港(06055)尾盘再涨超5% 天风看好其收购巴西烟叶采购加工实体 维持“买入”评级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中烟香港(06055)“买入”评级,目标价21.3港元。截至发稿,中烟香港涨4.89%,报18.46港元,成交额1.31亿港元。

消息面上,公司此前与卖方中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配额购买协议,标的公司为一家于2002年6月6日在巴西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而CBT(China Brasil Tabacos Exportadora S.A.)为其主要投资。天风证券认为,此次收购为公司上市后第一次对产业链进行战略性整合,意义重大,强化了公司作为CNTC指定的资本市场营运及国际业务拓展的平台地位及重要战略意义,增强了公司在全球烟草市场中的话语权及资源优势。公司有望在未来继续探索产业链相关整合机遇,包括收购海外烟草制品营运实体、上游烟叶类产品生产及加工实体等。

该行还表示,中烟香港拥有相关烟草国际业务独家经营权。根据中国烟草总公司60号文,中烟香港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指定的从事国际业务拓展平台及相关贸易业务的独家营运实体。该行认为该“独家地位”较为罕见,未来或将持续受益于中烟进行海外拓展及股权并购整合事宜。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