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辟谣!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2021-10-18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据“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18日消息,教育部新闻办发文称,网传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辟谣!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缩短学制”等说法不实

截图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

据介绍,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决定在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通知发布后,有微博、微信账号发布“实验区将探索缩短学制、高中前完成基础教育等举措”的不实内容。各实验区就此纷纷辟谣,并提醒网友不要轻易采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

具体来看,据深圳特区报消息,深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网上流传关于深圳入选教育部综改实验区后拟推行缩短学制等改革的帖子,类似信息应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请勿轻易采信。

据四川观察报道,针对网传实验区将缩短学制,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网上该说法并非事实。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多个自媒体微信公号发文称,我国将开始新一轮教育改革,日前公布的12个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将探索实行“缩短学制,改为九年义务教育”等教育改革举措。该媒体记者登录教育部官网查询,并未发现网文中所提的任何改革举措。记者也第一时间采访了金华教育局,并以《金华入选!教育部公布12个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题,进行了报道。据报道,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金华,已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全文均未提到要缩短学制、中考分特色考试等举措。18日上午,记者再次向浙江省教育厅及金华教育局进行求证。省教育厅和金华教育局相关处室均回复,“没听说此事”。

安徽省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也告诫广大网友, 类似信息应以教育主管部门官方网站及公众号发布为准,对非官方渠道的信息请勿轻易采信。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已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相关信息。

另据西部网消息,从西安市教育局核实后了解到,该说法不可信。另据梳理发现,教育部及西安市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的官网、官微等官方信息发布渠道均未见相关改革方案,这些网传说法尚无官方依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