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奉天电子专注汽车电子产品 现已成为通用汽车全球供应商

2021-10-18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上海奉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回复了科创板首轮问询。奉天电子做为一家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的企业,经过十余年的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已经逐渐成为行业龙头,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既服务传统燃油汽车同时也服务于新能源汽车。在汽车电子产品行业国产替代已经是明显趋势的环境下,奉天电子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奉天电子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向整车厂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电子产品,公司的产品主要围绕车载电器的安全、稳定、高效、节能来开发,主要包括车载电源产品(车载逆变器、车载DC-DC转换器、车载USB以及车载充电机等)和汽车热管理系统产品(高压水加热器、空调控制器等)两大类。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奉天电子的核心产品均系以IC芯片为载体、以自主开发的专用软件驱动,配以专业功能模块、外围设备等构成汽车应用领域专用的电子产品。经过十几年的持续研发和产品配套开发能力,依托于以授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为核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综合应用电子技术、软件技术、数字信号处理(DSP)、网络通信技术、控制技术、结构设计等方面,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产品。

据了解,奉天电子是目前少数能够提供48V DC-DC转换器的国内供应商,产品已有量产配套,2020 年市占率约 3.9%;在车载 DC-DC 稳压器领域,国内产品与国外知名品牌竞争处于均衡态势,但总体上而言该产品的国产化率稳步提高并已在东风的启辰星车型量产配套。此外,在车载逆变器领域,奉天电子在技术和生产成本方面均较国外产品领先,目前,奉天电子已向国外整车厂客户出口车载逆变器,国外供应商已基本退出中国市场,该产品的国产化率接近 100%,奉天电子在国内占有较高市场份额。

2021年9 月,通用汽车向中国市场全新发布了BEV3电动平台和Ultium(奥特能)电池包,通用汽车车表示,全新的平台可以制造出具有出色设计、性能、续航里程和高性价比的卡车、SUV、跨界车、轿车和商用车。值得一提的是,BEV3平台中的高压水加热器产品就是由奉天电子独家供应的。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计划将投入500亿,推出10款奥特能平台国产车型。可见奉天电子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坐稳龙头位置。

奉天电子专注汽车电子产品,兼顾传统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整体业务不断上升,前景大好。报告期内。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期内营业收入约2.66亿元,同比增加28.72%;净利润超3000万元,同比净利增加53.03%。随着公司的持续研发和产品配套的开发,奉天电子将会继续丰富产品体系,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