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安证券:给予英搏尔买入评级

2021-10-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10-18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宋伟健,陈晓对英搏尔(30068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短期业绩承压,新订单稳步释放》,本报告对英搏尔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72.86元。

英搏尔(300681)

主要观点:

事件:

公司公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盈利1,670.83万元–1,770.83万元,其中第三季度盈利0-100万元。

短期业绩承压,原材料等因素影响较大。

第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受到芯片与原材料冲击,我们预计营收规模环比或出现下滑。营收端,公司订单旺盛,但是为应对芯片短缺以及价格上涨的不利因素,公司积极调整技术方案,但认可周期致使订单确定相对滞后。成本端,公司与下游客户的价格联动确定相对滞后,第三季度未体现。与此同时,为保证大量订单的交付,公司利息支出增加。

拐点出现,订单稳步释放。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并且基于全新第三代产品,客户结构逐步由之前的A00级向A/B级别车型升级,吉利、长安、小鹏、威马等客户先后确定订单,客户结构逐步优化,保证后续公司快速成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短期来看,公司经营情况受到芯片以及原材料的冲击,公司联动机制与技术更新相对滞后,预计将于四季度得到缓解。与此同时,公司全新订单稳步释放,有望保证公司后续经营情况的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61/1.94/3.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技术普及不及预期等风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