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证券:维持永太科技(002326.SZ)“增持”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 新工艺助力成本优势加强

2021-10-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永太科技(002326,股吧)(002326.SZ)“增持”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49/85.6/117.8亿,归母净利润分别7.65/20.2/28.6亿,EPS分别0.87/2.31/3.26,对应PE分别65/24/17倍。

中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绩符合预期,锂电材料贡献显著弹性。

受益锂电下游高景气&医药稳健增长,公司营收规模持续扩大。2021Q1-Q3营收32.7亿,同比+32.3%,归母净利润3.75亿,同比+65%,扣非净利润4.11亿,同比+201%。其中Q3营收13亿,环比+16.1%,扣非归母2.34亿,环比+157%,主要由于锂电材料6F价格弹性&VC逐步贡献业绩增量。

行业产能扩张趋势明确,龙头有望穿越周期。

在行业紧缺情况下,6F、VC、双氟等产品行业内各厂商均规划大规模扩产,该行认为具备以下特征企业有望穿越周期:

1)短期:供需紧缺情况下,随各项目逐步投产,供需平衡关系不断修正,价格有望逐步回归,投产进度决定超额收益。

2)中期:供需逐步好转,锁定客户有望确保量价企稳。

3)长期:供给过剩,以成本为王,具备成本优势(一体化、循环化、工艺领先)有望穿越周期。

投产领先市场&绑定大客户&引入新工艺,永太有望穿越周期。

公司目前具备6F产能2000吨,5000吨VC、3000吨FEC已逐步投产,Q4有望完全达产。凭借资源整合优势,21Q4预计新增6000吨6F、22Q1有望新增5000吨VC,22Q4有望新增20000吨VC、20000吨折固液态6F,投产进度领先于行业市场享受更多超额收益。同时,公司与宁德锁定长单,公告转产液态6F、双氟工艺,有望助力成本进一步下探。

投资建议:公司打入头部企业证明产品实力,公司目前在产和规划6F产能2.8万吨、VC30000吨、FEC8000吨、LiFSI20500吨,是国内电解液溶质产能最大、品类最全的第三方供应商,短期内将受益6F、VC等紧缺,长期进入C配套锁定长期利润有望穿越周期。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扩产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低于预期。公司产能及销售测算偏差风险:针对公司锂电类业务的测算,基于一定前提假设,存在实际达不到,不及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