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经验丰富产业聚集 丰台主场优势明显

2021-10-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本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之所以选择丰台区作为主会场,除了园博园的场地优势之外,丰台区还具有三大明显优势。

积累丰富办会经验

从1992年第一届北京种子交易会至今,丰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28届大会,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大会逐步成长为国内种业会展第一品牌,会议规模不断扩大,展示品种数量和交易额连年上升,展示交易范围从蔬菜种子扩展到覆盖蔬菜、粮经、畜禽、水产四大种业,逐步升级为“第二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随着大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议对场地等设施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今年设定在北京园博园。北京园博园占地513公顷,自落成以来承办过中国戏曲文化周、彩色跑亚洲首赛等多项市级及以上大型活动,目前每年承接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活动20余场。有着成熟的管理团队,可以为大会提供充足的场地保障。

北京种业企业聚集地

我区目前有种子企业89家,占全市种子企业的近1/3,在北京各区中数量最多。全年销售额总计达5亿以上。各企业中高端番茄种子、种苗销售量可占国内设施农业番茄市场的50%以上。

高水平品种展示基地

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位于丰台区王佐镇,是北京种业大会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基地累计种植展示各类农作物品种六千余个,筛选出适合华北地区种植的优质品种120个,接待观摩2万多人次。近几年,累计承担了400余个农作物品种种植安全评价工作,并于今年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作为本届大会的展示基地之一,大会期间基地将集中展示8大类680个农作物品种,来源于全国60多家知名种业企业、科研院所和独立研发机构。目前所有展示品种已全部完成育种和定植工作,保证大会期间达到最佳展示效果。届时基地将全面对外开放。(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供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