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业务拓展成效凸显 圣邦股份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4.2亿元-4.6亿元

2021-10-18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18日讯 圣邦股份(300661,股吧)(300661.SZ)近日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亿元-4.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03%—122.35%。其中,公司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1.64亿元-2.00亿元,同比增长60%—95%。

业绩变动,圣邦股份称,公司2021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增加,相应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公司预计2021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970万元,主要为股权转让收益、理财收益及政府补助。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集成电路研究、开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圣邦股份目前拥有25大类3,500余款可供销售产品,涵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其中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包括各类运算放大器及比较器、音频功率放大器、视频缓冲器、线路驱动器、模拟开关、温度传感器、模数转换器(ADC)、数模转换器(DAC)、电平转换芯片、接口电路、电压基准芯片、小逻辑芯片等;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包括LDO、微处理器电源监控电路、DC/DC降压转换器、DC/DC升压转换器、DC/DC升降压转换器、背光及闪光灯LED驱动器、AMOLED电源芯片、PMU、OVP及负载开关、电池充放电管理芯片、电池保护芯片、马达驱动芯片、MOSFET驱动芯片等。公司模拟芯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领域,以及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5G通讯等新兴电子产品领域。

2020年下半年至今,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持续出现产能紧张、芯片缺货、价格上涨等现象,终端厂商纷纷加大元器件备货力度,圣邦股份业务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加持下保持了快速增长。

2021年以来,除了扩大与现有供应商的合作,圣邦股份也增加了新供应商的投入,以期达到扩充产能,提升产出和缓解交付压力。此外,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进行产品推广,充分发挥公司产品在性能和品质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在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