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2021-10-1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银行认为,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息差的崩溃表明滞胀或者衰退正在到来。美联储已经无法控制通胀预期,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华尔街最大空头之一的美国银行首席投资官迈克尔?埃夫斯(Michael Every)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都表示,美联储虽已承认通胀不是暂时的,但它已经犯了错误,超过30万亿美元的货币刺激最终将导致??通胀失控。

埃夫斯还表示,美国正处于从促进经济增长转向反通胀的关键转折点。

如今,运费同比上涨210%,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3%,能源成本同比上涨71%,房价同比上涨20%;在过去半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为7.2%,达到19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最新调查发现,美国小型企业的劳动力短缺和工资压力达到了50年来之最,而美联储却对这一现象袖手旁观。所有这些都将在2022年带来“利率冲击”。

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认为,美联储在2022年将加息(数次),货币紧缩将从新兴市场蔓延到发达市场,上半年波动性可能升高,美元也可能升值,但是信贷行业、股票市场、科技行业和华尔街将是“输家”。

在过去十年里,美联储的唯一任务似乎就是推高风险资产的价格,为何如今却要改变政策方向?

埃夫斯表示,由于政客们担心高通胀率会损害经济的增长和自身的支持率,所以尽管就业数据疲软,仍将要求美联储缩债。财政刺激强度也将减弱,美国政策的重心开始转向反通胀

随着美联储和财政部8.4万亿美元紧急刺激计划的结束,美国货币和财政“悬崖”即将出现

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明年将是利率震荡之年

哈特尼特认为,目前市场还在观望美联储滞后的政策。但如果出现催化剂,市场将对美联储激进的收紧政策进行定价。可能的催化剂包括:

鲍威尔的再次提名引发了美联储更多的鹰派言论;

就业复苏,这意味着经济不再需要接近于零的利率作为刺激;

工资和租金依然高居不下,这意味着需要通过提高利率来遏制。

市场共识可能很快逆转的另一个原因是,盈利预期正在下滑,这将令市场意识到滞胀共识已经势不可挡。

美国银行在最新报告中还表示,由于美联储准备调整政策,2022年对股市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投资者不应预计美股今年的“牛市”会在明年重演

但另一方面,美银指出,尽管2022年的前景黯淡,投资者还不应该立即抛售他们的股票。相反,由于当前看跌的共识,投资者应在年底预期反弹后再行抛售。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