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市建局将在西湾河旧区率先进行“市区更新需求先导调查”

2021-10-1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18日,香港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在网志表示,市建局于2016年暂停接受“需求主导”重建的申请,指计划的模式在执行的过程中面对不少困难,当中包括操作上欠缺弹性等。正研究试行一种新的操作模式,将大厦业主对重建的意愿,先透过进行“市区更新需求先导调查”,收集业主对不同市区更新策略,包括重建发展、楼宇复修及改造重设等的期望,纳入在地区规划中一并考虑。

韦志成指,经过多方考虑后,市建局将在西湾河旧区率先进行“市区更新需求先导调查”,研究范围涵盖东至柴湾道、西接英皇道的土地,面积约24公顷,而先导调查将针对分布在筲箕湾道两旁楼龄超过30年、合共约250幢楼宇。市建局已委托工程顾问,短期内向业主发信,邀请参与问卷调查,会了解楼宇现况,包括是否有劏房和失修等问题,预计今年底完成调查,最快明年展开分析工作,配合整个地区的可行性研究一并审视。

他称,至于暂时没有重建需要的楼宇,市建局将应用另一项“楼宇复修新策略”的建议,以“持份者”为本的推广策略,加强业主对楼宇进行定期维修以至采取预防性维修的认知,延长楼宇寿命,减慢楼宇需要重建的压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