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合纳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车正式发布!车名让特斯拉很头疼

2021-10-1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苹果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的iPhone,我们既然能造iPhone,为什么就不能造电动车?”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这一句造车宣言,和当年吉利汽车李书福的“汽车只不过是沙发加四个轮子”的豪言如出一辙。

不同于造车新势力的PPT造车,家大业大并且不差钱的富士康,造车动作十分迅速,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富士康竟然悄无声息的拿出了新车。

联合纳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车正式发布!车名让特斯拉很头疼

联合纳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车正式发布!车名让特斯拉很头疼

10月18日,富士康正式发布三款新车型,三款新车包括一款纯电动轿车、一款纯电动SUV和一款电动巴士。明明分别为Model C、Model E和Model T。

看到这样的车名,想必马斯克也必会眉头一紧,特斯拉今后还要出MPV、VAN等车型,除了福特抢注Model E商标之外,而今,富士康又抢走了三个Model 名称,留给特斯拉的时间真也不多了。

另外,富士康的三款车型,前脸悬挂的表示为“Foxtron”(鸿华先进),该品牌是由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纳智捷母公司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也就意味着富士康此次发布的三款车型,联合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厂商裕隆打造而来。

据了解,Model C是其高性能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纯电续航750km,又是三秒俱乐部的一款神车。即便是与特斯拉Model S相比,车辆的竞争实力也相当雄厚。

同时,郭台铭还实车体验了Model E,作为一款纯电SUV,Model E的内部空间着实在线,并且内饰同样较为简洁,与特斯拉较为相似。

根据富士康FOXTRON对外界公布的未来产品规划,它将会提供包括掀背车、MPV、轿车、SUV在内的多款车型,轴距从2750mm一直延伸到了3100mm,动力组合包括了单电机前驱、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

在动力电池方面,FOXTRON将会根据不同的车型配置推出容量为93kWh、100kWh以及116kWh三种电池组。

电机性能部分,它将会提供输出功率分别为95kW、150kW和200kW三种不同性能规格的前置电机,以及输出功率分别为150kW、200kW、240kW和340kW四种不同性能规格的后置电机。

从富士康的规划布局就可看出,富士康不仅仅要自己造车,更想依托自身强大的代工生产能力,涉足全球汽车制造行业,像为苹果公司代工苹果手机一样,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交钥匙”服务。

而富士康所开发的电动车平台,更像是一个电动车的“Android”平台,兼容所有汽车品牌厂商。

只不过,汽车不同于手机,各家汽车品牌厂商,都有自身鲜明的个性特点及市场策略,并非仅仅依靠车辆的核心参数堆砌。而且,车主对于品牌的认同感更高,富士康能否在全球代工生产电动车,这一全新领域开创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联合纳智捷 富士康三款新车正式发布!车名让特斯拉很头疼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富士康#电动车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