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投资者应该为更大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2021-10-1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默罕默德·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表示,如果美联储撤出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启动的经济刺激措施,投资者应当为可能加剧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他于近日接受外媒采访中表示:

“我对当前这个低波动和一切都在上涨的美好世界略感担忧,这可能会随着波动加剧而烟消云散。”

他表示,虽然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的行为变化,但他认为,美联储仍“应当回收货币刺激措施”

埃利安说:

“如果我是一名投资者,我会认识到我正骑在美联储释放的巨量流动性浪潮上,但我会记住,这股浪潮始终会在某一时刻退去,因此需要时刻关注它。”

埃利安表示,通胀上升和供应链瓶颈只是造成暂时性通胀的部分原因。他还预测明年也将有“高且持续的通胀”。他补充道:

“事情出现转机之前只会变得更糟,我们将面临更为严重的商品短缺以及更高的价格。我预测通胀率或将维持在4%到5%的水平。”

另外,埃利安还就通胀是否属于一个“高级问题”进行了回应。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Ron Klain)试图淡化通胀和供应紧缺问题后,市场上的争论开始涌现。

埃利安指出,其中一部分算是高级问题,因为对员工的需求已经引发了薪酬激励和工资的上涨;而其他部分,例如人们在加油站所产生的感受,则相对不是那么高级的问题。

埃利安称:

“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罢工发生,因为当前员工有了更强的议价能力。部分原因是人们的需求回升引发招聘热潮;另外一部分原因则可能是,有一些人认为他们可以在不丢掉工作的前提下谈更高的工资,并且跳槽变得简单,还能获得签约奖金等。更有一些人不愿意返回劳动力市场。他们改变了对平衡工作和生活的看法。”

埃利安进而表达了他反对拜登政府认为通胀是暂时的这一观点。他表示,当前通胀中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部分或许是暂时的,但也有部分已经从根本上发生了更深层次的转变,尤其是那些涉及到人们行为变化的部分,因此展望明年,通胀或许仍将高企且持续。

埃尔·埃利安提出了政府应对高通胀的四点建议:

1、政府应当缩减他们应对新冠疫情而注入的货币刺激政策。这些刺激是用于紧急情况的,而目前这种刺激将是没有意义的。因此踩下刺激政策的“刹车踏板”才是首要任务。

2、为恢复生产力,对基础设施和人力进行投资。

3、认真对待过度的金融风险。若因为政府疏忽造成了通胀的长期存在,将会扰乱金融市场,进而破坏经济。

4、需要让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埃利安最后表示,从设计角度看,以上四点都是可行的,眼下决策者需要的是实施他们的政治意愿。?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