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明年大事不妙?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 加息冲击来袭

2021-10-1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Fed)准备调整政策,2022年对股市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

美银报告称,投资者不应预计美股今年的“牛市”会在明年重演,因为美联储被迫提前加息将引发“利率冲击”。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涨幅已超过20%。

美股明年大事不妙?美银:美联储料被迫提前改变政策 加息冲击来袭

美银解释称,利率上升将是投资者在过去三年中不得不应对的第三次“冲击”。该行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冲击在2020年让股市上涨,但今年的通胀冲击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这将使美联储很难在明年不进行政策变化。

报告指出,“看空的理由是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了,30万亿美元的紧急政策刺激也结束了。”美银指的是全球央行自疫情开始以来提供的流动性。

美银指出,有三个因素让其相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而不是像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那样等到2023年:

1. “鲍威尔的再次提名引发了美联储更多的鹰派言论。”杰罗姆·鲍威尔目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2. “工资复苏”意味着经济不再需要接近于零的利率作为刺激。

3.“工资和租金仍在上涨”,这可以通过提高利率来遏制。

美国银行表示:“我们正处于政策重心从支持增长转向反通胀的边缘,(而且)一个政策错误已经发生了。”该银行据此推断,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其早就应该在削减经济刺激计划。美联储此前已发出信号,计划逐步缩减购债规模,并最终于明年年中全部结束。

但另一方面,美银指出,尽管2022年的前景黯淡,投资者还不应该马上抛售他们的股票。相反,由于当前看跌的共识,投资者应在年底预期反弹后再行抛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