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公司早报 | 小红书回应滤镜景点 丁磊呼吁音乐版权“拆墙”

2021-10-18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整理/卢思叶)

今天是10月18日星期一,新的一周开始了,来看看过去的周末有哪些可以关注的公司新闻:小红书对“滤镜景点照骗”致歉;丁磊呼吁音乐版权行业“拆墙”;上海银行回应客户嫌服务太差取现五百万,称网点人员并未违反服务要求...

首先来看互联网公司动态:

小红书回应“滤镜景点”:真诚道歉,鼓励发布者做有用而非美化的分享

10月17日,针对大量用户吐槽小红书上“滤镜景点”,小红书发布声明进行回应。小红书表示,部分用户在分享过程中的确存在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大部分旅拍美图由于分享者没有明确标明是摄影作品,被作为旅行指南使用,观看者实地探访后出现较大落差,产生了被欺骗的感受。“不管是经历了失望的用户,还是并没有遇到‘照骗’的用户,我们都真诚道歉。”

小红书称,已经启动了一系列运营活动,鼓励小红书发布者做有用而非美化的分享。在搜索某个景点的时候,小红书会提供更丰富的搜索联想词,对“避坑”等内容作更多展示。小红书还会尝试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之类的产品,便于用户获取更多元的信息。

丁磊呼吁音乐版权行业“拆墙”,建议建设全球一流的版权治理模式

10月17日,网易CEO丁磊在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中国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发表开幕演讲。丁磊称,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不少垄断行为都在“拆墙”,逐步走向开放。“音乐产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层内涵,也是必要基础,是版权共享,而非版权内卷。在这个前提下,去建设一个全球一流的版权治理模式。”

丁磊在现场呼吁,所有的企业要充分遵守监管的规则,真正下定决心解除音乐版权的独家垄断和变相垄断。他表示,网易云音乐正在加快建设版权实时数据(系统),近期会开放给所有的版权方,版权方可以实时查看播放数据和版权结算数据,目前已经有170多家版权方接入。

京东11·11启动,预售提前4小时于10月20日晚8点开启

10月17日,京东宣布以“热爱·向上的力量”为主题的11.11全球热爱季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11”将于10月20日晚8点正式开启预售,10月31日晚8点支付尾款,11月10日晚8点开启高潮。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今年京东11.11将有超4亿件新品商家,超9成热销商品享价保,百余项服务全面升级。

此次京东在APP首页正式推出基于消费者所在地理位置、提供附近3-5公里全品类门店优质商品即时送达的“附近”频道。目前,已有超10万家全品类线下门店接入京东小时购,为消费者提供小时级、分钟级的即时消费服务。

大量得物用户遭遇诈骗,有用户被骗数额超10万元

据新京报近日报道,从今年 8 月开始,有多名得物 App 用户称,自己多次接到了自称是得物客服的电话,对方能够准确地说出用户的姓名、购买的物品,并以“购买物品质量有问题”等为由主动提出退款,但需要用户先开通支付宝备用金或微众银行微粒贷等平台账户,以接收退款,而这几个产品实际都是借款产品,被诱导操作就会背上欠款。很多用户因此遭受电信诈骗,其中有用户被骗 12 万元。对于用户隐私信息是否被大量泄露,得物方面尚未回应。

接下来是其他大公司动态:

上海银行回应客户取现五百万:网点人员并未违反该行服务要求

因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上海银行遭客户一次取现500万?该博文一夜间成为微博热搜,引起大量关注。10月17日,上海银行表示,关于有客户通过微博反映在该行一网点遇到服务质量相关的问题,该行第一时间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了核查。

上海银行称,从初步核查情况看,虽然我行网点人员并未违反我行服务要求,但客户反馈在该网点的服务体验不好,并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表明客户对金融服务有更高期许。我们将认真对待客户诉求,努力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澎湃新闻)

润百颜就争议营销内容致歉,暂停微博达人商务合作

华熙生物旗下核心品牌润百颜10月16日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针对昨天(15日)某位博主发布的视频带给大家的情感伤害,是我们工作不严谨导致的,我们怀着愧疚向大家郑重道歉!”润百颜称第一时间要求博主删除了视频,也同步暂停其他微博达人的商务合作,“我们也对内部责任部门做了严厉批评和处罚,今后要强化营销合作监管流程”。

日前,润百颜与网红“带带大师兄”合作发布参观华熙生物透明质酸博物馆、宣传润百颜新产品的视频。随后,润百颜官方微博转发这则视频,并打上了“让土狗变‘水狗’”的宣传文案。此举被不少网友痛批是“不尊重消费者,不尊重女性”。

全球持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最多的基金减持超10%

10月17日消息,美国资产管理规模达2.6万亿美元的资管巨头-资本集团旗下多只基金日前披露9月底持仓信息,数据显示,全球持有贵州茅台(600519)最多的基金3季度减持贵州茅台。其中,American Funds-Europacific Growth Fund (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601099,股吧)成长基金)截至9月底持有贵州茅台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显著减持。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694.87万股,二季度降至655.36万股,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进一步降低至582.3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美洲基金-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降低11.19%。

巨人网络拟现金收购淘米集团72.81%股权,估值15亿元

10月17日,巨人网络(002558,股吧)(002558.SZ)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东证睿波方面持有的淘米集团72.81%权益。初步沟通,淘米集团的企业价值估值为15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将由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淘米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线上游戏、影视动画和品牌授权。

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启动,未来将产纯电动车

10月16日,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正式开工建设。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将利用现有厂区上厂房进行改造,沿用率高达60%。整个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

电影《长津湖》票房超过《流浪地球》,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名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6日,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超过46.86亿,正式超过《流浪地球》票房成绩,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名、全球年度票房榜第二名。

国家邮政局: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8%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1年9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67.7亿件,同比增长36.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430.8亿元,同比增长21.8%。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94.5亿件,同比增长16.8%;业务收入完成921.4亿元,同比增长11.8%。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