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好兑现?三季度净利创新高,片仔癀股价高开低走

2021-10-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8日,片仔癀(600436,股吧)股价虽然在集合竞价阶段涨停,但是开盘只高开4个多点,之后涨幅快速回落。截止发稿,片仔癀涨幅已不足2%。

利好兑现?三季度净利创新高,片仔癀股价高开低走

三季度净利创新高

今日片仔癀高开4个点,主要还是三季度业绩的超预期。而高开后,涨幅快速缩小,应该是利好兑现所致。

10月16日晚间,片仔癀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9亿元,同比增长24.09%,实现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93.08%,创下自上市以来单季度最高净利润。

总体来看,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2亿元,同比增长20.55%,实现净利润20.11亿元,同比增长51.36%。

国盛证券指出公司三季报业绩明显超出全市场所有预期,主要原因是片仔癀系列药品增速加快以及整体利润率明显提升所致, 2021Q3 公司整体净利率达 40.60%,相较上半年提升超过 10 个百分点,相较上年同期提高约 15 个百分点。

而公司新增线上片仔癀大药房天猫旗舰店和片仔癀大药房京东旗舰店,直销占比增加是三季度利润率大幅提升,业绩超预期的核心因素。

片仔癀遭遇抢购

片仔癀利润大幅提升,应该还与其过去一段时间遭遇抢购有关。

之前关于片仔癀抢购的消息,我想大家都还有印象,一度被炒到1600元一粒,并且有价无市,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可能也就只有飞天茅台(600519)了。

而片仔癀和茅台的缘分还不止于此。有段子说喝茅台配片仔癀,酒伤肝药护肝,护好肝喝好酒,那么片仔癀真的能护肝吗?

片仔癀的官方网站说明,主要功效包括清热解毒,凉血化瘀,消肿止痛,可被用于热毒血瘀所致病毒性肝炎、痈疽疔疮、跌打损伤等症。

对于片仔癀的疗效应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到底如何,也只有专业的医生才能解答了。

对于片仔癀,西部证券(002673,股吧)认为,片仔癀作为国家绝密级别配方,拥有配方与原材料双高壁垒及持续量价齐升实力;安宫牛黄丸已于20年第四季度开始销售,具有品牌与原材料壁垒优势,有望在未来成为公司的另一个大单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