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秘鲁与委内瑞拉复交力挺马杜罗

2021-10-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秘鲁佩德罗·卡斯蒂略新政府当地时间15日晚通报说,秘鲁决定与已有4年没有互派大使的“玻利瓦尔革命政权”恢复外交关系。

报道称,这项仅需确定日期的决定是卡斯蒂略和马杜罗在于9月在墨西哥举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峰会期间会晤之后作出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正试图复兴拉共体这个由乌戈·查韦斯和卢拉·达席尔瓦创建的泛美机构,以取代美洲国家组织。

报道还称,政府和媒体内部的争论并没有阻止秘鲁外交部宣布复交决定。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正在墨西哥进行谈判,秘鲁政府认为此时恢复双方外交、任命两位新大使正合时宜。秘鲁外交部表示,“这符合委内瑞拉政治进程的演变,以及政府与反对派互相承认为合法对话者的事实”。

报道指出,自2017年时任秘鲁总统巴勃罗·库琴斯基造成秘委关系破裂以来,秘鲁不仅站在反查韦斯主义外交斗争的最前线,还向委内瑞拉移民敞开大门。目前至少有100万委内瑞拉人移民到这个安第斯国家。

报道认为,这一决定代表了秘鲁执政党强硬派的双重胜利。一方面,它落实了卡斯蒂略总统所在的自由秘鲁党包括卡斯蒂略本人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承诺;另一方面,自由秘鲁党强人弗拉迪米尔·塞龙的一位亲信被任命为驻加拉加斯大使。

塞龙在社交网络上说:“自由秘鲁党欢迎秘鲁和委内瑞拉之间重建外交关系,这两个国家在历史上始终与美帝国主义试图分裂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为拉丁美洲永远团结而奋斗!”这位自由秘鲁党的领导人几十年来一直与卡斯特罗主义和查韦斯主义保持着政治和个人联系,他甚至要求驱逐瓜伊多在秘鲁的代表卡洛斯·斯卡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