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厉害在哪?两家评级机构公认3只五星级基金“揭面”

2021-10-18 电鳗快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厉害在哪?两家评级机构公认3只五星级基金“揭面”

《电鳗快报》文/林妍

近日,天相投顾和上海证券两大权威机构纷纷公布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的最新一期基金评级报告,《电鳗快报》注意到,两家机构公认的五星级基金仅有3只。

这3只基金到底蕴含了怎样的魅力,让两家评级机构共同举牌呢?

最强权益基金“揭面”

据《电鳗快报》观察,天相投顾的评级中,仅有4只基金获得五星级,被市场称为“最苛刻的基金评价”。四只基金分别是交银趋势A、海富通收益增长(519003)混合、长信金利、汇丰晋信动态策略(540003)混合A。

而上海证券的三年期五星级基金有42只、五年期五星级基金33只,其中16只同时获得两个考察期的五星级评价。

通过比对发现,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既是天相投顾五星级基金,也同时是上海证券的三年期、五年期五星级基金,成为目前最强的权益基金。

另外,交银趋势混合A同时斩获天相投顾五星级评价和上海证券五年期的五星级评价;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则获得天相投顾五星级评价和上海证券三年期的五星级评价。

至此,两家评级机构公认3只五星级基金揭开面纱。

三名挖掘价值股票好手

《电鳗快报》注意到,海富通基金旗下由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近3年斩获196.63%的高收益率,这一业绩超过了同类基金平均业绩的1倍,更是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的2.4倍。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10月15日,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12.97%、16.27%、23.90%,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8.79%、6.92%、13.86%;近2年、近3年,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走势更为强劲,期间回报率分别为113.30%、196.63%,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业绩分别为56.27%、95.53%,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25.30%、57.75%,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业绩在两个时间段均超过同类基金平均业绩的1倍,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2倍。

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基金经理周雪军,为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363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73.94亿(9只基金)。在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中报中,周雪军称,在上半年的操作中,该基金较好把握住了市场的节奏变化和结构转换,在科技成长、周期金融等细分行业内加大个股精选,总体取得了较显著的超额收益。“对于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聚焦业绩(分子端)景气,同时注意规避可能存在估值泡沫或价值陷阱的领域,努力获取基金净值的良好表现。”

交银趋势混合A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也有出色表现,其中交银趋势混合A今年来回报率达56.94%,接近1583至同类基金平均业绩4.77%的12倍,排名第八;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在近1年、近2年、近3年分别斩获58.36%、143.87%、242.18%高收益率,名列前茅。交银趋势混合A基金经理杨金金认为,经过2013-2015年小盘成长股行情,2016-2020年蓝筹股价值修复行情之后,市场或将经历新的轮回,此轮中小盘成长股的价值发现或也才刚刚开始。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经理陆彬则坚信"基本面和估值"是决定市场趋势的核心要素,对于"赛道"、"龙头"、"市值"和"景气"因子都保持中性态度。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