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韩国表示“深感失望”

2021-10-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10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配合靖国神社的秋季例行大祭,以“内阁总理大臣岸田文雄”名义供奉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截至18日的例行大祭期间,岸田不会进行参拜。前首相菅义伟17日上午前往参拜。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世博相若宫健嗣和岸田一样供奉了“真榊”。

菅义伟在参拜后向媒体表示:“我是作为前内阁总理大臣而来。”据悉他在担任官房长官和首相期间没有进行过参拜。

当被问到在职期间未参拜而此次前来的理由时,菅义伟仅称“这是基于我自身的判断”。

报道称,对靖国神社而言,4月和10月的例行大祭是重要祭祀仪式。为防止感染新冠,往年为期三天的例行大祭继去年之后再次缩短为两天。

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由会长尾辻秀久等人作为代表进行参拜。考虑到众院选举,取消了集体参拜。

另据塔斯社东京10月17日报道,日本神道教的靖国神社保存着自19世纪中叶以来在战场上阵亡的日本军人名单,其中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投降后被处决的战犯。因此,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会引发抗议,被中国、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视为日本为侵略正名的行为。

此外据路透社东京10月17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17日向备受争议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韩国政府对此表示“失望”。

报道称,岸田文雄供奉祭品的做法是对以前日本首相的效仿。他们都选择不亲自前往靖国神社祭拜,以免惹怒中国和韩国。上一次日本首相亲自参拜靖国神社是2013年的安倍晋三。那次参拜激怒了中国和韩国,美国也表示不满。

岸田文雄本月初成为新首相,并在本周解散众议院,大选将在31日举行。他对日本邻国的立场备受关注。

日本媒体报道称,岸田文雄的前任菅义伟17日参拜了靖国神社,下台后的安倍晋三也曾亲自参拜。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说,韩方对日本政要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和参拜行为感到失望,并深表遗憾。韩国政府敦促日方正视历史,深刻反思。

又据韩联社首尔10月17日报道,韩国政府17日以外交部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就日本前任、现任首相参拜美化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并供奉祭品一事深表遗憾。

评论指出,韩国政府对日本领导层人士再次参拜美化侵略战争和战犯的靖国神社并供奉祭品深感失望和遗憾,并敦促日方以新内阁成立为契机正视历史,以实际行动表现对历史问题的虚心反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