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省平度市信访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10-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头天晚上在公众号留言咨询房产证的相关问题问题,第二天就有人主动联系办理,工作效率真是太高了!”山东省平度市田庄镇东郭村王大哥对田庄镇信访工作连连称赞。

王大哥的体验得益于平度市田庄镇推出的最新信访便民举措——以“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腿”。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平度市全市17处镇街结合各自实际不断推出新的便民举措,田庄镇依托“群众工作日”开展“百姓说事日”活动、崔家集镇“您的期盼·小崔帮办”、明村镇“夜访万家连民心”、新河镇“你好·老乡”等举措让服务群众更接地气,指尖上的信访更贴心。

田庄镇在全镇范围内创新开展“百姓说事日”活动,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新常态。“‘百姓说事日’开立当天,田庄镇全体包村干部深入全镇93个村庄,倾听百姓‘说事’。”田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方式,让群众反映问题更加直接,更有有针对性,大部分问题可在一日内得到解答。

该市云山镇则致力于打造“畅谈一小时,有事您说话”为群众办实事品牌。通过建立“党群连心行”微信群,云山镇党员干部纷纷“亮身份、亮职责、亮作为”,将“畅谈”从线上同步到线下。目前,“党群连心行”微信群已覆盖云山镇90%的自然村,共解决群众线上反映问题400余件,线下走访群众1500余户,排查化解问题120余件。“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创新探索,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平度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王增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