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业集团控股(02221.HK)委任隋广义先生为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名誉主席

2021-10-18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年10月15日,创业集团控股(02221.HK)发布公告,隋广义先生已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名誉主席,自2021年10月15日起生效。

隋广义先生系香港鼎益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个人阅历丰富,历经从政、修行和经商等,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广泛的社会资源和实体产业运作经验。隋先生的加入将为公司环保业务拓展带来积极作用。

创业集团控股主营业务为建筑业务和环保业务,其中环保业务主要为餐厨垃圾处理。

公司的建筑业务主要从事于香港以地基、土木工程及一般屋宇工程承包商身份进行的建筑业务。2021年10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同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立法会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其中重点提及建设香港北部占地约300平方公里宜居宜业宜游的都会区。而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北部都会区规划,能够推进陆港两地融合,与深圳形成“双城三圈”的战略性布局。此次升级扩大后的北部都会区,将额外开拓约600公顷用地作住宅和产业用途,发展完成后,可容纳约250万人居住以及65万个就业岗位。北部都会区的发展与建设将为香港本土建筑业及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同时,根据公司公开信息显示,自2021年以来,公司环保业务发展相比前几年有了明显进展。2021年1月,公司与陕西汉中市城投公司重组了合资公司,启动汉中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2021年3月,公司中标安徽宣城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计划日处理规模300吨,特许经营权为30年。2021年7月,公司与敦化市政府签订餐厨厨余垃圾处理投资合同,日处理规模达210吨。与此同时,公司的财务状况也有所改善,2021年8月25号,公司公告与原2017年发行的本金500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认购人达成和解并悉数偿还完毕该笔可换股债券的全部本金及利息。

公司的环保业务——餐厨、厨余垃圾处理,为环保行业中的细分行业。近年来,国家对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予以高度重视,有关部委接连发文发展餐厨垃圾处理行业。2019?年6?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2019年6月6日,住建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提出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19年11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2020年,全国各地亦发布了相关的配套政策,对垃圾分类、餐厨垃圾收运、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做了进一步明确规定。一系列政策的导向为餐厨垃圾处理这一细分行业带来无限生机。

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是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的需要,能有效消除垃圾对环境污染的需要,也是提高环卫基础设施水平、完善城市功能的需要,更是是中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碳量计算,湿重1吨餐厨垃圾含0.095吨初始碳,而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对减排减碳的双减工作将起到关键作用。

我们将会对该公司后续的发展情况保持持续的关注。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