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联证券:给予登海种业增持评级,目标价位25.6元

2021-10-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2021-10-18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梦瑶对登海种业(00204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玉米种子销量上升,净利润大幅增长》,本报告对登海种业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5.60元,当前股价为20.0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7.43%。

登海种业(002041)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05-1.34亿元,同比增长80%-130%。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0.09-0.14亿元,同比增长738.07%-1157.10%。

投资要点:

公司玉米种子销量增加,前三季度利润大幅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1.05-1.34亿元,第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0.09-0.14亿元。主要原因在于玉米价格上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公司主营的玉米种子业务向好,玉米种子销量增加;同时受到玉米替代需求影响,小麦水稻种子业务向好,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

种子进入量价齐升的高景气周期,后续有望迎来政策持续催化。

后猪周期产能扩张,截至2021年7月,生猪存栏4.39亿头,同比增长29.2%,饲料需求旺盛。20/21种植季末玉米库存消费比约40%,库存压制基本解除,预计种子景气区间将持续至2023年。近期政策持续催化,9月8日,农业农村部发表《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文中表示中央即将下发《行动方案》;9月18日,种子法草案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将结束;新品种审定方案已于10月1日起实施。周期景气叠加国家政策持续催化,种子板块将有望迎来双击。

传统杂交育种技术行业领先,亦有望受益转基因的商业化推广。

公司作为国内杂交玉米种子龙头,5代玉米大品种引领着中国杂交玉米的发展方向。2020年中国种子协会根据推广面积评选出20个“荣誉殿堂”玉米品种,公司是入选品种最多的单位,推广面积行业领先。当前转基因政策放开预期增强,转基因性状需叠加在具备优良性状的杂交种上才能发挥优势,公司作为传统杂交龙头也将受益转基因商业化。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维持EPS0.19/0.28/0.31元预测,对应PE99x/66x/61x。公司是较纯正的杂交玉米种子龙头,深度受益本轮周期景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推出不达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自然灾害影响制种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