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圣邦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60.0元

2021-10-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18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马良对圣邦股份(300661,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三季度业绩高增长,模拟芯片龙头持续发力》,本报告对圣邦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60.00元,当前股价为343.1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9%。

圣邦股份(300661)

事件:10月14日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4.24亿元-4.60亿元,同比增长105.03%-122.35%;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64亿元-1.99亿元,同比增长60%-95%。

布局下游新兴领域,三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Q3业绩持续向上,利润增幅明显。根据预告,预计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3970万元,则预计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3.84亿元-4.20亿元,同比增长88.24%-105.88%;第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1.59亿元-1.95亿元,同比增长56.04%-91.36%,环比增长3.85%-27.37%。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产品销量提升带动营收,不断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在消费类电子、通讯设备、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布局物联网、新能源、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制造、5G通讯等新兴电子产品领域,推进客户群拓展,带动营收增长。

持续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布局产品线:公司深耕模拟芯片业务多年,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积累核心技术,不断丰富产品线。产品主要涵盖信号链、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如高精度运放、低噪声运放、高速运放、低功耗运放、高速比较器、高精度ADC、大动态背光LED驱动、高精度低噪声低压差线性稳压器、高效低功耗电源管理芯片等。根据半年报,公司目前拥有25大类、3500余款可供销售产品,2021年上半年公司共推出200余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有销售收入贡献产品1700余款。而对比往年,根据2020年年报,近几年公司每年推出200余款新产品,在销售产品数量截止2020年报告期末有1600余款。因此公司推出新产品速度加倍,在售产品种类稳步扩增,随着下游应用端的不断导入,未来有望带动营收加速增长。

下游需求旺盛叠加国产化替代,市场需求广阔: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持续产能紧张、芯片缺货、价格上涨,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不断扩充产能,扩大与现有供应商的合作,同时增加了新供应商的投入,保证交付能力。模拟芯片应用场景广阔,市场空间大且具备长期成长性。根据WSTS,2020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为540亿美元,2021年增速有望达21.7%;根据IC Insights,2023年全球信号链市场规模有望达118亿美元;根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2026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有望达565亿美元。“一年数字、十年模拟”,相较数字芯片,模拟芯片业务更稳定、产品品类多且分散、产品生命周期更长,且高端模拟芯片设计更依赖高端人员的经验积累,先发企业更具优势。目前公司产品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可实现进口替代。根据中国半导体协会,2020年我国模拟芯片自给率仅为12%,受益下游市场景气度提升、应用领域拓宽、公司品牌影响力提升等因素,公司将不断受益于模拟芯片国产化替代。

投资建议:公司系模拟芯片龙头,随着市场规模和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20.04亿元、27.81亿元、35.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3亿元、7.97亿元、9.83亿元,EPS分别为2.35元、3.39元和4.18元,对应PE分别为146倍、101倍和82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衰减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及封测价格波动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大股东减持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