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若羌县:吃上旅游饭 振兴路变宽

2021-10-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疆若羌县立足资源特色,拓展乡村旅游发展优势,在内涵发掘上下大功夫、做新文章,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效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新动力(310328)。

10月17日,走进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的“楼兰羌调民宿”,整洁的葡萄长廊,压弯枝头的果树,处处盛开的鲜花,散养的珍珠鸡、鸵鸟、孔雀正怡然自得的散着步,十来种有机瓜果和蔬菜挂满枝头,游客们在树荫下自助烧烤。除此之外,正宗的土鸡、土鸭等地道农家菜也是让游客流连忘返。

“这里的青菜、土鸡、土鸭,都是很新鲜的,我们可以在公共厨房里自己动手做可口的饭菜。”游客刘爱平说道。

据介绍,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若羌县加强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壮大观光农业,切实通过“旅游+集散”、“旅游+农户”、“旅游+民宿”等模式,促进旅游业和其他产业融合,不仅乡村美了,村民们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我从7月份开始打造‘楼兰羌调民宿’,目前已有20个房间投入使用,后期我们还会陆续打造房车营地,给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楼兰羌调民宿负责人李志成介绍道。

若羌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根涛说:“今年以来,我们若羌县以发展精品民宿为抓手,带动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发展,截止目前,已经打造了11个农家乐和41家不同主题风格的特色民宿,我县1人入选文旅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列入第二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全县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