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野猪下山

2021-10-1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野猪下山

的驯化史接近万年。万年来,在人类的畜圈里,这种食谱广泛、繁殖能力极强的动物,提供了稳定的肉类蛋白来源。很少有人会想到,有一天,它的野生种,会成为危害人类人身和财产安全的隐患。

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野生动物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人类生活圈中,和人类产生种种交集。

今年以来,我国启动了14个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在秋收的尾声,新京报记者分赴多地,调查野猪危害及防控试点的情况。调查发现,在局部区域,确实存在野猪数量超出环境负载能力,致使野猪下山,危及人身及农作物安全的情况。同时,在防控的尝试中,却面临着重重困难。

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物的多样性,毫无疑问是当今社会的共识,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主题。但与野生动物相处,不仅有共存,也存在局部的竞争,如何在这种竞争中,处理好人与动物的关系,或许正是防控试点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