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屠呦呦认可周迅演自己:电视剧《功勋》热播!评分高达9.1

2021-10-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电视剧《功勋》开播以来,口碑和收视率居高不下,目前豆瓣9.1分,并掀起了追剧热潮。

本剧取材于首批八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真实故事,他们分别是李延年(王雷 饰)、于敏(雷佳音 饰)、张富清(郭涛 饰)、黄旭华(黄晓明饰)、申纪兰(蒋欣 饰)、孙家栋(佟大为 饰)、屠呦呦(周迅 饰)和袁隆平(黄志忠 饰)。

日前,《屠呦呦的礼物》开播,周迅饰演的诺奖得主屠呦呦在电视荧幕上鲜活呈现,讲述了她研发抗疟新药青蒿素的故事。

媒体报道称,选择周迅出演屠老,得到了屠老本人认可。总导演郑晓龙介绍,在开拍前,演员选定的标准是:第一要德艺双馨,第二要神形兼备,第三要演技高超,第四要功勋人物本人同意。屠呦呦一直专注搞科研,并不认识演员,问周迅是谁?她的女儿说:“周迅好啊,演戏棒。”屠呦呦说:那就周迅吧。

尽管身为影后、又有着多年表演经验,可周迅接到角色后表示自己很紧张、压力很大,她特地拜访了屠呦呦,并和屠老的同事聊天来捕捉角色方向。随后,周迅逐渐找到了自己和屠呦呦的相似之处,与角色产生共鸣,“我和屠老师性格是有相像的地方,她钻研医学,我钻研表演,所以这么一转换,我就摸到了一些门路。”

据悉,在《屠呦呦的礼物》单元中,还有陈宝国、于荣光、张颂文、毕彦君等实力派演员参与,感兴趣的不妨锁定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等频道,另外,爱优腾三大网络平台也有放送。

屠呦呦认可周迅演自己:电视剧《功勋》热播!评分高达9.1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屠呦呦#青蒿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