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海证券:给予吉比特买入评级

2021-10-1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10-17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姚蕾对吉比特(603444,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预告点评:21Q3扣非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储备多款代理产品拟上线》,本报告对吉比特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64.27元。

吉比特(603444)

事件:

公司公告三季度业绩预告, 21Q1-Q3 实现归母净利润 11.9-12.2 亿元,yoy+50%~53%;扣非净利润 9.9-10.1 亿元, yoy+41%~44%。

投资要点:

老产品《问道》保持稳定,新产品《一念逍遥》贡献增量。

21Q1-Q3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11.9-12.2 亿元, yoy+50%~53%,对应 Q3 归母净利润 2.9-3.2 亿元, yoy+19%~29%;扣除约 2 亿元非经常损益后(主要包括转让青瓷数据产生的 1.7 亿元非经常性损益) ,Q1-Q3 净利润为 9.9-10.1 亿元, yoy+41%~44%;对应 Q3 扣非净利润 2.9~3.1 亿元, yoy+40%~50%, qoq-18%~-12%。业绩同比增长主要来自:①老产品《问道》端游、手游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一念逍遥》贡献增量经营利润;②转让青瓷产生非经常性损益。另外,《摩尔庄园》由于首月充值的年卡等永久性道具摊销周期长且存在收入成本的错配(支付给研发商的分成已确认)尚未产生财务利润,截至 Q3 期末,尚未使用的充值及道具余额较 Q2 期末变化不大。

重点产品方面,《问道》手游 2021 年初至今在 iOS 游戏畅销榜平均排名第 20,高于 2020 全年平均排名第 26。今年 1 月新年服、 4 月底周年服,玩家反馈良好,周年活动期间最高排名至第 7 名;具体到 各 月 来 看 ,《 问 道 》 手 游 1-10 月 平 均 排 名 分 别 为18/25/22/18/12/18/23/25/19/13(10 月仅 14 天);周年服与国庆服间隔时间略长, Q3 排名有所下滑, 9 月 24 日开启国庆服,预计将有效拉动 Q4 排名提升。

《一念逍遥》今年 2 月 1 日上线至今始终稳定在 iOS 游戏畅销榜TOP20,截至目前平均排名为第 11 名。具体到各月来看,第 2-10月分别为 10/10/12/14/10/11/13/11/8(10 月仅 14 天),排名稳中有进。《一念逍遥》上线以来保持稳定更新节奏, 9 月 30 日上线西游记联动版本,当日进入 iOS 游戏畅销榜 TOP 5。买量方面,据 dataeye,8-9 月,《一念逍遥》分别位列中重度游戏投放总榜第 9、第 6 名。此外, Q3 新上线代理手游《墨斗》(横版格斗)、《冒险与深渊》(像素放置)、《复苏的魔女》(像素 RPG)、《恶魔秘境》(roguelike 卡牌)、《军团》(roguelite 策略)、《了不起的飞剑》(修仙放置)等,截至目前《恶魔秘境》、《军团》、《了不起的飞剑》taptap 评分为 8.0/8.0/7.8分,口碑良好。

储备多款已获版号产品拟 Q4 上线。

产品储备方面,多款游戏拟上线,包括:代理暗黑文字探险手游《地下城堡 3:魂之诗》定档 10 月 20 日上线、代理像素弹球手游《世界弹射物语》(cygames 研发)定档 10 月 26 日上线、代理中世纪沙盒生存手游《冰原守卫者》预计 11 月 2 日上线、代理 roguelike双人爬塔手游《精灵魔塔》、代理 gamious 正版授权模拟经营手游《石油大亨》,以上 5 款游戏均已获得版号。其他重点产品储备包括预计于 10 月中旬开启安卓平台招募测试的代理架空题材 SLG 手游《代号:源启》、养成 RPG 手游《花落长安》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1-23 年归母净利润为15.2/17.6/20 亿元,对应 PE 为 18/16/14X。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强,有望在多个新兴品类中突破原有天花板,打造优秀产品;研运实力优秀,对渠道依赖度降低;发行与研发齐头并进,为自研产品的成功奠定基础, IP 化运营思路有助于打造多个长线运营产品。基于此,首次覆盖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监管趋严、版号获取进度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上线进度及表现不及预期、流量成本上升、老产品生命周期不及预期、核心人才流失、 玩家偏好改变、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治理/资产减值/解禁减持风险、市场风格切换、行业估值中枢下行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