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照骗”?“滤镜景点”被吐槽!小红书道歉:将推出踩坑榜

2021-10-1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17日电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吐槽小红书博主发布的“滤镜景点”笔记,称观看者实地探访后产生较大落差。对此,小红书在官方微信上发文致歉,称存在部分用户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且社区内“避坑”类的笔记展示不足。

小红书表示,内部多个部门已经启动一系列运营活动,鼓励小红书发布者做有用而非失真的分享;在搜索某个关键词时,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搜索联想词,对避坑等内容作更多展示;同时尝试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之类的产品。“竭尽所能帮助大家在小红书App获得更全面的信息。”

“照骗”?“滤镜景点”被吐槽!小红书道歉:将推出踩坑榜

截图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期话题#小红书的网图滤镜有多强#冲上微博热搜,截至发稿,该话题阅读量达3.9亿,讨论也达2.6万。

在该话题下,多位网友表示在小红书上被“种草”后决定前往实地,到了却发现真实的风景与照片严重不符。

例如,有网友称小红书上写的是“少女心的粉红色沙滩”,实际上却是土褐色的土地、到处是粗糙的沙砾。

被网友们吐槽的景点还包括一些湿地和创意园等,与小红书中“绝美免费拍照地”“浓浓北欧风”等形容相比,实拍效果严重不符。有网友直言“不能说一模一样,简直毫无关系”。

此外,针对小红书回应“滤镜景点”,有网友表示“虚假广告太多,小红书需要的是打假”。还有人指出“有些图片是景点为拉客故意P的,为打造网红景点”。

你遇到过小红书上的“照骗”吗?你怎么看?(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