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天,菅义伟拜鬼,安倍......

2021-10-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供奉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17日至18日举行秋季例行祭典。日本媒体消息,首相岸田文雄17日以“日本首相”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此外,刚刚下台不久的日本前首相菅义伟当日上午也参拜了靖国神社。 菅义伟的前任、日本前首相安倍则在14日进行了参拜。

今天,菅义伟拜鬼,安倍......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刚刚消息,菅义伟是以“前日本首相”的名义参拜靖国神社。报道称,菅义伟在参拜后接受采访时宣称,“我站在前众议院议员、前首相的立场上参拜了靖国神社。”

另据日媒报道,菅义伟在安倍内阁中担任官房长官(2012年)前每年均参拜了靖国神社,在出任首相后没有进行过参拜。这是他9年以来首次参拜靖国神社。菅义伟在去年秋季例行祭典和今年春季例行祭典时均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

此前,安倍晋三也是在卸任首相后多次赴靖国神社“拜鬼”。他最新一次拜鬼是在本月14日,还发推特炫耀了自己的行程。

而17日,安倍晋三自曝去了广岛县的严岛神社。 他在推特上称,“自己参拜了严岛神社,并敲响了小仓战争长州藩获胜时高杉晋作带回来的太鼓,祈望(自民党)在即将到来的战斗(众议院选举)中能够获胜。”

今天,菅义伟拜鬼,安倍......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遭到日本国内众多爱好和平人士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也导致日本与中韩等亚洲国家关系紧张。

来源:环球网/林泽宇 冬瓜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