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晚北风再起 北京今年入冬时间可能略提前

2021-10-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10月17日,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今晨气温跌破冰点,为52年来同期最低温。对此,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表示,此次因为冷空气势力实在太强,导致中东部整体降温明显,北京低温破冰点的时间也明显比常年偏早(常年首个最低气温破冰点的日期是11月8日)。虽然冷空气主体已经离开,但高空仍然是西北偏西气流控制,不断有冷空气补充,所以目前来看北京升温乏力。

预计18日至19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北京北风再起,19日夜间气温再次跌落至2℃左右。来来回回的冷空气持续作用,北京的气温基本上很难彻底回暖,比如18日刚有点儿回暖到15℃,19日又下降到13℃。预计20日以后,北京的气温有个缓慢回升的过程。但总体来看,近期的气温还是比常年要偏低。

为何感觉秋天还没怎么过,就要“一秒入冬”了?郭金兰表示,今年北京确实冷得比较早,由于前期入秋偏晚,国庆假期又赶上持续的雨水将气温拉低,这次的冷空气势力确实很强,大幅度降低了气温,可以说降雨加上强冷空气使得北京气温明显偏低。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相比常年10月30日的入冬日,今年北京入冬的时间可能会略提前,气象部门也在密切监测每天的气温情况。按照气象学的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稳定低于10°C,才算真正入冬。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