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拿下丰田订单却被日本钢铁公司起诉侵权 宝钢回应:将积极应诉

2021-10-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去年7月份,日本汽车巨头丰田公司宣布采购中国宝钢集团的电动车用电磁钢板,并表示质量不比日本公司的钢铁差,而丰田采购大单也是中国钢铁公司的一次重要突破。一年之后,丰田、宝钢却被日本制铁公司告上法庭。

10月14日,全球第五大钢铁企业、日本最大钢铁制造商日本制铁公司公开声明,称该公司持有的电磁钢板相关专利遭到侵权,已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对丰田汽车和中国钢铁巨头宝山钢铁分别索赔约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

此外,对于使用宝钢电磁钢板的丰田电动车,日本制铁还申请叫停在日本国内制造和销售的临时禁令。

日本制铁是丰田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对于他们的起诉,丰田公司表示这起诉讼非常“令人遗憾”,称在与其钢铁制造商签署供应协议之前,该公司没有发现任何专利侵权问题。

与此同时,宝钢集团也公开发表回应,称其将积极应诉,坚决捍卫公司权益。

宝钢集团在声明中指出,“我们认为,专利认定应当建立在双方严谨、科学的技术交流和求证基础上,对于日本制铁单方面主张,宝钢股份(600019,股吧)不予认同。”

拿下丰田订单却被日本钢铁公司起诉侵权 宝钢回应:将积极应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丰田#宝钢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