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地球视角看神舟!神十三划过星河场面美极了

2021-10-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16日0时23分,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起飞,成功将载有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送入预定轨道。

航天员进驻核心舱后,将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制度进行工作生活,6个月后,搭乘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毫无疑问,在远地点高度356km的神舟十三号上看地球,必然是波澜壮阔的一番景象。同时,在地球上看到神舟十三号,同样也有别样一番的美感。

10月16日凌晨,有网友哎北京延庆天文观测台,拍摄到了神舟十三号划过北京上空的视频,在静谧的夜空中,神舟十三号成为空中最亮的“星”,急速驶过祖国上空。

视频中,神舟十三号左右两侧还好似拖着两个发光尾巴,呈现出扇形的发光区,美轮美奂。

地球视角看神舟!神十三划过星河场面美极了

据了解,神舟十三号作为空间站任务的第二艘载人飞船,此次搭载3名航天员上天,将继续完成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及建造任务。

为适应空间站组合体不同构型及来访航天器不同停靠状态,实现与空间站前向、后向、径向交会对接和分离,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五院神舟团队设计了新的交会路径和绕飞模式,增加了绕飞、快速交会对接、径向交会对接各项功能。

视频

地球视角看神舟!神十三划过星河场面美极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中国航天 #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