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2021-10-1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在 “三秋”会战、“双减双抢”行动中,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项目工队第三组迅速行动,组织市级项目工队赴受灾地区摸清服务项目受灾情况,并指导项目承担单位迅速开展救灾,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山西: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项目工队深入玉米田指导救灾

10月15日,项目工队第三组牛旭斌组长、沈晓强,联合由晋中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市级项目工队,前往榆次区、太谷区开展实地调研和包联服务。

在榆次区乌金山镇山庄头村,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国泰中药产业深化加工项目实施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了解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此次降雨受灾情况。国泰中药产业化深加工项目中药深加工生产车间建设的施工手续已办理,施工图纸已初步设计绘制完成,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改进不合理设置减少资金投入,预计项目在年底前投资完成超过2300万元。

山西: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项目工队实地了解蔬菜大棚受灾灾情况、指导救灾

在庄头村,省市县项目工队与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全营养藜麦饮品生产项目进展。目前,全营养藜麦饮品生产项目已基本完成,到达了项目验收要求,但项目实施单位注册地、项目实施地和项目申报地不一致,项目验收和政府补助资金的拨付难以推进。省市县项目工队分别就此问题展开讨论、纳言献策,共同推进该项目存在的“飞地”问题。

山西: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项目工队在太谷区查看项目受灾情况

在太谷区,省市县项目工队先后深入“中药材加工产业基地项目”“年产30万吨主粮杂粮功能性面粉系列产品开发及智能化工厂项目”、“广誉远(600771,股吧)安宫牛黄丸生产扩建项目”“山西杂粮综合利用智能工厂技术提升项目”实施现场和实施单位,与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进展、资金投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受灾情况。在山西福聚永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省市县项目工队实地查看项目工厂建设场地因降雨受灾情况,指导项目实施单位及时对垮塌处进行维护加固,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进行。在山西金砖五谷食品有限公司,省市县项目工队联合山西省功能食品产业体系副首席杨春、岗位专家郭明慧、刘虹、卢冬涛,深入“山西杂粮综合利用智能工厂技术提升项目”实施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实施进展和受灾情况,指导项目稳步推进,及早达效投产。

山西:省市县项目工队深入一线开展救灾减灾工作

项目工队在榆次区开展服务

此外,省市县项目工队还深入玉米田、蔬菜大棚,实地查看此次降雨对玉米、蔬菜生产造成的灾情,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灾损失情况、在田作物收获存在困难,以及产品质量和产品销售情况。建议县级农业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户减灾减损,充分利用农业项目资金对蔬菜大棚的修建给予最大支持,共同推动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晋斌 马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