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巨丰访谈: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 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2021-10-16 巨丰投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1分钟

 

  周期股在经过连续下挫之后,医药股接棒集体下跌,通策医药连续两日跌停;而整个A股市场无量也无持续热点的情况下,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来源 | 巨丰编辑部

  编辑 | 王瑾熙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周期股在经过连续下挫之后,医药股接棒集体下跌,通策医药连续两日跌停;而整个A股市场无量也无持续热点的情况下,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对于近期行情,巨丰财经向资深投顾进行了采访。

  1、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巨丰投顾朱华雷:周期股的回落如同前期的医药一样,前期的炒作在于机构的抱团,同样股价的回落也在于机构的集体撤退,每一个板块的走强都有其内在的逻辑,医药在于疫情影响下的成长,煤炭在于资源的涨价和供需缺口的变化,每一轮炒作完成后都有一个自我修正的过程。

  应对市场调整,防御是比不可少的,比高就低是原则,挖掘滞涨是前提,业绩增长是基础,价值修复是参考,因此,在当前弱势格局下,向消费、金融科技此类板块可作为短期的防御进行布局。

  2、周期股跌到连怀疑人生,而期货市场再创新高,而个股往往先于大宗商品见顶,而等到大宗商品巨丰投顾丁臻宇:市场见顶之时,周期股能反弹到次高点,这个规律本次是否还会应验?

  巨丰投顾丁臻宇:股价走势反映的是某种预期,周期股从去年之间已经有了巨大的涨幅,历史规律显示绝大多数的周期股会先于大宗商品见顶,这次例外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处于三季报披露期,市场对于周期股还是比较谨慎的,也不顾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创新高的现实。对于周期股,建议及时止盈。

  3、牙茅的通策医疗(600763,股吧)披露三季报后连续两日跌停,把整个医药板块带崩,长春高新(000661,股吧)周五一度逼近跌停,如何看待通策医药走势对医药股的影响?

  巨丰投顾郭一鸣:高基数的影响下,通策医疗增速放缓,预期降低之下,通策医疗股价迎来下跌,也无可厚非。不过,公司基本面优秀,业绩整体保持稳定,向好的基础不变。对于医药板块,通策医疗没有绝对的影响,还是需要看行业的基本面,尤其是中期看,基本面稳定,业绩优秀,中期确定性相对较强。

  4、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近日连续上涨,反弹近20%,市盈率长期保持在30倍,如今依然保持在临近50倍附近,巨丰投顾赵玲:而随着业绩增速逐年降低,PEG已经从过往的1,上升到4.5,如何看待茅台(600519)股的后市?

  巨丰投顾赵玲:借鉴全球消费股龙头可口可乐的估值情况,即便有业绩增速出现负增长的年份,长期看依旧维持在30倍左右的估值,因此对于茅台而言,只要业绩增速能够维持正增长,市盈率维持在30倍以上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而相对而言PEG指标对其的影响就没那么大了,毕竟PEG指标往往是参考较高成长性或高成长性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主要针对快速成长性行业,而茅台作为食品饮料板块的龙头标的,行业长期看更为稳健,快速成长的预期没有那么强。

  对于茅台的后市,主要看整个行业和环境,毕竟消费股的经营现金流是比较不错的,从全球来看也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因此从中长期角度,还是比较看好的。

巨丰访谈: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 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快问快答:

  1、随着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涨,动力电池板块集体走强,是否意味着新能源电池板块重拾升势?

  9月份,在缺芯影响下,汽车销量呈现下滑,而新能源汽车却继续火爆,保持高增长,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核心部件新能源电池的需求仍旧向好。只能说大范围依旧是宽幅震荡,重拾升势谈不上。

  2、职业教育板块迎来行业意见利好,而随着龙头股中公教育(002607,股吧)公告业绩暴跌,教育板块再次回调,如何看待职业教育板块走向?

  职业教育作为教育的主流领域,未来发展还是值得期待的。

  3、周五半导体板块拉升,是否意味着半导体行业的长期价值依然是未来科技投资主线?

  科技股在未来长达几年的时间中,都将是投资主线之一,半导体板块是其重要分支,板块也将会成长起来一些大市值的企业,还是比较看好的。

  4、航运板块继续回调,海岬型船运价指数和波罗的海指数持续回车,是否意味着海运景气度一去不复返?

  今年的海运指数大幅上涨,和疫情有关,其实本轮的海运指数触底反弹起始于2016年,至今已经有了5年,而疫情影响下,中国商品出口数量激增,美国码头积压严重,导致海运指数出现了非理性上涨。随着疫情逐步淡化,运价指数回落是正常现象。海运景气度是否就此转弱,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巨丰访谈: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 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5、次新股迎来久违的炒作,除了因为北交所即将开始,以及炒作高送转预期的逻辑下,是否还有其他支持因素?次新股是否仍有反复炒作的可能?

  震荡市,尤其是市场赚钱效应很差的情况下,次新股容易出现超跌反弹行情,这是2017年以来非常明显的特征。如果市场企稳,则次新股很难有出色表现。长期看,注册制背景下,往往次新股一步到位式高开,然后就是漫长的价值回归。反弹会有,但重心下移概率很高。

  6、猪肉股随着三季报预告陆续披露,多公司Q3预亏,猪肉股的反弹是否可以持续,猪周期何时能够结束?

  猪肉价格年内跌幅超过5成,从2019年高点至今,最大跌幅已经超过70%,从历史规律看,猪肉存在明显的周期性。目前处于筑底阶段,等到全行业业绩亏损时,猪周期的底部将来临。

  7、电力板块本周重挫,电改和浮动电价为什么没有形成利好,反而成为靴子落地,是否有参与抄底反弹的机会?

  此前电力的炒作更多的还是对电改的预期,但结果或低于预期。对于电力来说,尤其是绿电,后期仍有反复炒作的机会。

  8、培育钻石概念持续火热,哪些个股有操作机会?

  培育钻石产品在晶体结构完整性、透明度、折射率、色散等方面可与天然钻石相媲美,作为钻石消费领域的新兴选择可用于制作钻戒、项链、耳饰等各类钻石饰品及其他时尚消费品。

  相关概念股可跟踪:中兵红箭(000519,股吧)(超硬材料龙头,培育钻石打造全新增长点)、力量钻石(人造金刚石专业厂商,将受益钻石高速发展)、黄河旋风(600172,股吧)(业绩继续改善,将受益培育钻石行业高速增长)、四方达(300179,股吧)(复合片及刀片业务复苏,储备CVD金刚石技术)、沃尔德(688028,股吧)(刀具及人造金刚石双轮驱动,制造及品牌协同发展)以及国机精工(军工轴承需求旺盛,培育钻石及芯片加工驱动超硬材料成长)等。

  9、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出台,生物育种板块不涨反跌,是什么原因?

  政策的出炉对行业板块的影响程度不同,有时在预期之前出现上涨,有时在预期中出现上涨,也有在预期之后出现上涨,同样,政策对行业的影响,也分为利好预期和利好兑现,除政策影响外,需求也是影响行业的主要因素。

  近期,北方各地因洪水引发的农业灾害,对农业生产和农作物产生影响,抢种对种业题材形成事件性刺激,近期种业股出现分化,是市场对各因素产生的分歧。

巨丰访谈: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 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10、我国将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如何看待智慧物流板块投资机会?

  智慧物流:新的商业形态和需求对数智化的柔性供应链提出更高的要求,物流行业的“融合”包括物流履约各环节的融合一体化服务趋势,也包括更广范围的生产、制造、流通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在智慧物流发展大背景下,供应链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福利时间

  粉丝福利!扫码添加投资顾问助理,回复数字索取:

  01

  福利1:投顾老师为您诊断您手中持仓,需要请回复1

  02

  福利2:产品和服务试用资格,需要请回复2

  03

  需要其他服务,请回复3。感谢您的关注!祝您投资顺利!

巨丰访谈:周期和医药股接连下挫 如何应对衰退行情下的防御策略?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

  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