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直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

2021-10-1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10月16日00时23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火箭托举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升空!

截止目前,一切正常!

直播地址:百度、微博

直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

本次任务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组成,翟志刚担任指令长。

翟志刚是中国首位出舱航天员,王亚平执行过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叶光富是首次飞行。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六次飞行,也是该阶段最后一次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将在轨驻留6个月。

本次任务的主要目的:

一是开展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手控遥操作等空间站组装建造关键技术试验;

二是进行2-3次出舱活动,安装大小机械臂双臂组合转接件及悬挂装置,为后续空间站建造任务作准备;

三是进一步验证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术;

四是进行航天医学、微重力物理领域等科学技术试验与应用,开展多样化科普教育活动;

五是全面考核工程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统间的匹配性。

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之后,我国将完成空间站建造相关技术验证,具备支持空间站后续建造及运营任务需求,也标志着工程由关键技术验证阶段正式转入在轨建造阶段,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直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

直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航天员#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